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

   (学生记者 董斌)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于1218日中午,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梁艳艳老师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将本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思想政治情况和党风廉政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各支部围绕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的亮点、反思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谈到,在2017年,始终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按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履行支部责任和党员义务;按规定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实现党员发展的程序和与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实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支部工作水平。除此之外,各支部这一年的工作中均有各自特色,例如研究生20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支书陈兆熙谈到,支部积极探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包括组织讨论学习、线下观影、红色景点参观等多形式的活动;2016级金专二班党支书查丽芬谈到,为增强支部党员服务意识,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与“爱心捐赠”、“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另外还有部分支部通过开展党的理论知识趣味竞答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知识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现场

同时,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中出现的包括支部工作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等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未来展望,并将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党内组织体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述职评议结束后,梁艳艳老师作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各支部要牢记党员发展要求,严格规范发展程序并做好发展工作记录;第二,各支部应致力于培育好特有的品牌党建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第三,各支部应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参加公益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履行党员义务;第四,各支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给同学们健康向上的价值引领;第五,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争使每一个研究生支部都成为优秀特色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