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卢建新教授出席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2017年会

(学生记者程林)20171223日,由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菁英学术论坛、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中心联合主办的“推进绿色和平衡发展的城市与房地产政策”研讨会(暨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2017年会),在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成功召开。

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系陈杰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毛其智教授致欢迎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房地产中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阶段为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吴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况伟大教授、南开大学周京奎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国绿色房地产市场的驱动因素”、“空气污染、健康与房价”、“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的非平衡性研究”的主题报告。我院卢建新教授受邀对第二篇论文进行了详细评论。第二阶段为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新加入成员现场表决。在学术报告环节之后,全体人员参与进行圆桌讨论会“促进城市平衡发展的房地产政策”,现有成员对拟加入成员进行现场表决,并就论坛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组织形式、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是为承接房地产学者紧密合作的历史传统和加强房地产学科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由数位中青年房地产学者共同决定倡议发起,并得到国内房地产学界众多优秀中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我院卢建新教授作为五位发起人之一,出席本次会议,对主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在拟加入成员的表决和论坛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组织形式、社会责任等问题的讨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论坛正式成员已发展到19人,秘书2人,以后每年将按照严格的预定程序进行增选,直至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