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学生记者 龙在田)1222日,第五届(2017)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闭幕式及金融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湖北日报楚天传媒大厦举行。全省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员工代表和22所高校师生500多人参加。经过现场激烈角逐,“邮储银行湖北分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白瓷梅子汤”队荣获获得金融知识竞赛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面对来自湖北各地的数十支队伍,“白瓷梅子汤”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三支代表队相聚决赛。

必答题环节,我校学子一次次展现自己扎实的学术功底,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次轮的论述题环节中,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以“堪称完美”称赞我校学子条理清晰又切中要害的回答。在最后的抢答题环节中,我校学子因答题心切,不慎犯规受到了扣分惩罚,虽然在之后的抢答中,但还是以7分之差憾负武汉理工大学,最终憾负武汉理工大学,获得第二名。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创立于2013年,由湖北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省教育厅、省银行业协会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强化理财能力,培养守信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本届金融节以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帮助大学生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非法侵害,选择正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