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工程1501团支部开展“青春共筑十九大,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李婧菲 曾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116日下午16时,金融工程1501班全体同学在文澜304召开“青春共筑十九大,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之“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点。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切实体悟社会发展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主持人曾伟致开场词,介绍班会目的与主要流程。组织委员章昕乔为大家梳理了建党以来,我党完成和推进的三个阶段大事,具体描述了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并组织同学们以“你心目中的党的历史大事”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以此加深同学们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理解与认识。

班长李婧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要点,号召大家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直面主要矛盾,怀揣青春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并结合自身体验阐释了她自己所理解的新时代和新征程。

团支书曾伟组织同学们对“我们的青春梦想”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主题班会后,为鼓励当代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1118日上午,金融工程1501班全体同学在武汉市怡心缘老年公寓开展“共筑十九大,你我志愿行”志愿活动,通过与老人聊天、剪纸、为老人包饺子等敬老爱老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