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8“旦愿有你 研续青春”研究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陈晶晶 摄影 卞旭)为了展现研究生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共创美丽回忆,师生同乐良宵夜,由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2018“旦愿有你 研续青春”研究生元旦晚会于1229日晚7点在南湖会堂成功举办,吸引各院近500位同学参加。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党委书记武身汉、副院长李小平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晚会。整场晚会共由13个节目组成,涵盖传统歌舞、小品、乐器演奏及场内互动等多种表演形式。还有中间抽奖环节,可谓是丰富多彩。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中,伴随着动感热辣的爵士舞,2018元旦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金融学院在本次晚会中共参演了四个节目。由韩金凌等同学带来的舞蹈《Boom Clap》热情活泼,彰显着青春的活力,表现出年轻就该精彩的积极态度。来自金融学院的孙雯同学生动演唱了《滚滚红尘》,其饱满的感情和独特的嗓音,令人沉醉。由金融学院文艺部部长段玮珂和武汉理工大学的孟皞同学带来的蒙古舞《恋》,更是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二位舞者富有张力的舞姿,细腻的情感表达,充满着青春气息,获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喝彩。金融学院张宗泽等四位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朗诵《我们好像什么都干不成》,更是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带我们回顾了历史的兴衰,表达了祖国强盛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和希冀。

其他学院以及武汉兄弟高校的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迟诚和汪洋为大家带来了逗趣的相声《语言艺术》,两人默契的配合,引发现场阵阵笑声;由财政税务学院郭雨萌、武汉理工大学张澳带来《竹林深处》静谧悠远,让人仿佛置身一片竹林之中;经济学院歌舞剧《当你老了》深情款款,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情感共鸣;由财政税务学院郭雨萌同学带来的男生独唱《雪绒花》情深意远;在财政税务学院曹金丘等同学带来的大合唱《旗开得胜》,晚会逐渐进入了尾声。

韩金凌等表演《Boom Clap

孙雯等演唱《滚滚红尘》

段玮珂等表演舞蹈《恋》

张宗泽等朗诵《我们好像什么都干不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邀请到了常年在学院西苑门口演奏的民间艺术家谢长华,他为我们带来了《我的祖国》二胡独奏和《绿岛小夜曲》口琴表演。据悉,这位老人年轻时在部队文工团工作,一直坚持着对于艺术的热情和态度。当谢老师上台时,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许久才停息,这掌声中不仅包含着对于老艺术家音乐精神的尊敬,更是感动与其积极的生活态度。此次晚会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与活力,更是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