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泰证券副总裁魏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下的证券行业机会”

(学生记者 高睿)2018117日下午200-3:30,我院有幸邀请到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魏国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下的证券行业机会”与此同时,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唐院长首先对魏国总经理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魏国总经理颁发了金融学院校外合作导师的聘书。接着魏总经理讲述了自己在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的成长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并和参加讲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宏观看法。

首先,魏总经理向我们简单介绍了美国五次较大的公司合作浪潮。并从中列举并详细阐述了美国黑石公司以史为鉴进行收购并成功获取巨额利润这一典型案例。

其次,魏总经理简单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关当今金融形式的内容,并系统概括了在当今金融经济时局下,我们应该怎么样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控金融风险,并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同时,魏国总经理认为为了国内证券市场能够更好地发展,我国证券公司要重视公司并购重组、盘活存量,并要积极拓宽国际市场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

魏国先生在演讲

最后,魏总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社会阅历,从两个方面深刻的告诫了我们在校学生应该如何把握自己的未来。第一,以金融为器。在主要学好金融方面的有关知识的前提下,我们应该涉足证券、财务、法律以及语言等方面,结合多方面领域知识,丰富自身的专业素养。第二,产业为本。尽早选择2-3个行业、产业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先研究并尝试着接触资本市场,同时多了解身边的实体经济案例,探索发现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魏总经理幽默风趣,案例生动富有吸引力,同学们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魏总经理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会后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主讲人介绍】魏国,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于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余年证券从业、一年半风险投资经验。对证券、期货、网络、高端客户营销管理及投资理财服务有一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