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朱新蓉、唐文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金融圆桌会议十周年庆典

(通讯员 李虹含)1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管,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主办,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科技50人论坛、跨境金融50人论坛协办的“货币金融圆桌会议十周年庆典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2018新年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主任朱新蓉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主题研讨三个单元。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致开幕辞,中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光绍,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副行长曹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等发表主题演讲。

院长唐文进教授在主题研讨“双支柱调控框架与系统性风险防范”的闭门会议中进行了“双支柱调控框架与结构性宏观调控战略”的演讲,主要分享了结构性宏观调控论、结构性宏观调控的新实践:双支柱调控框架、结构性宏观调控战略的实施等三个观点,获得了研讨嘉宾的一致认同与赞赏。

此次货币金融圆桌会议十周年庆典,群贤毕至,大咖云集,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加强了金融学界与监管层、金融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了经济学、金融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