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论证会

(通讯员 赵长越)226日下午2:00-6: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以及我院孔东民教授、张雪兰教授对我院教师即将提交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三类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现场评审。论证会由我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金融学院2018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论证会现场

唐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和老师将宝贵的春节假期时间贡献给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接着,我院杨璐博士等7位老师或其代表先后报告了他们的申报书。在认真听取每位申报人陈述及审阅项目申报书的基础上,专家们一一发言,指出每份申报书在选题价值、内容扩展、方法设计、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研究团队、研究基础、经费预算及规范表达等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思路与详尽的修改建议。杨灿明教授和郭熙保教授更是根据自身丰富的评审经验与大家分享了项目评审重点,并结合本次论证会的所有项目进行了实例阐述。

经过4个多小时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大家都觉得获益良多:专家们不仅重点点出了各个申报项目的问题所在,一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而且现场解答了项目研究的现实困惑,还开阔了项目申报人的研究视野。最后,杨校长还针对下一步的课题申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