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屈代洲)3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学习会。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讲政治、顾大局、建一流;注重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为圆满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

院长唐文进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从政治高度提升认识水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任务。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根本保证。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才能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具体到我院金融学一流学科建设,更需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力推动金融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认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指导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思想上的引领人、业务上的带头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纪律上的执行人。

副院长李建华谈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加强党对各方面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副院长胡宏兵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这有助于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