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特许金融分析师投资分析大赛勇夺华南区亚军

(通讯员 马喆 学生通讯员 洪凡齐)2018317日,在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主办的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区决赛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BravoPar Team表现出色,勇夺亚军。

我校代表队领取亚军奖杯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均会邀请全球优秀高校参与比赛。大赛分为本地区、地区赛与全球赛三个阶段。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分析报告及现场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的考验。大赛目前在我国内地共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本次四个本地赛区选拔出的冠军队伍将晋级于20184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亚太区决赛,亚太区冠军队伍将作为代表参加全球赛。

我校代表队接受现场评审提问

经过第一轮对各队提交的书面研究报告综合评分, 2018年华南赛区16所高校27支队伍中共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分别来自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北大汇丰商学院、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大学。

通过前期校内选拔,我校的BravoPar团队自20179月起在金融学院马喆老师和杨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目标公司——海康威视进行行业研究,财务分析和公司估值,并提供投资建议。在撰写报告期间,团队大量查阅相关资料,请教相关专业人士,最终完成全英文深度研究报告,并凭借缜密的估值逻辑、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地道的英文表达顺利晋级华南区决赛。

317日,华南区决赛在深圳市东海朗廷酒店宴会厅举行,这也是华南区决赛首次在深圳市举办。面对强有力的对手,我校代表队从容应对,在全英文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表现出众,获得由来自大成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恒大金融等基金公司的投资专家构成的评审团队的高度赞扬。大赛冠军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团队夺得,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北大汇丰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我校代表队队长谭健更是一举获得Outstanding Performance(最佳个人表现奖)。

 我校代表队成员进行现场展示 

我校代表队师生合影

我校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获得了宝贵的投资分析经验,将学校所学应用于实际,亲身体验金融行业的投资分析工作。更难得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团队成员收获了与华南地区顶尖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与珠三角地区优秀投资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机会。团队成员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向下一次比赛的参赛者传递经验,争取为我校赢得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