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陈九霖博士受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学生记者 胡雅娴 赵晓丹 摄影 王秀景)4月3日晚19:00,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邹进文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副院长杜在超教授以及宋清华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宋清华教授主持。


陈九霖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上,宋清华教授对陈九霖博士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陈九霖博士的人生经历和主要事迹组织观看了专题宣传纪录片《传奇陈九霖》。

邹进文副校长为陈九霖博士颁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邹进文副校长为陈九霖博士颁发聘书

陈九霖博士发表演讲

随后,陈九霖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十分荣幸第二次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学校颁发的客座教授聘书深感弥足珍贵和由衷感谢。他以《圣经》中约瑟的故事作为演讲的导论,详细地分享了中国航油事件的始末,并结合中国航油事件,以主要经历者和研究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反思,为在座的金融学子带来生动的一课。

宋清华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和报告会

最后,师生代表和业界人士纷纷与陈九霖博士交流探讨了中国航油事件相关的细节以及对中国经济未来的看法。

【主讲人简介】陈九霖博士,现任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和董事长,兼任多所知名大学的特聘教授。先后取得北京大学文学学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和清华大学民商法学博士学位。曾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亚洲新领袖(缔造者)”(即现在的“全球青年领袖”)、“北京大学杰出校友”;因被评选为2016年全国八名“留学生标杆”之一而出席建国67周年庆典;也被评选为“2016年中国经济十大商业领袖”和2016“年度人物”;先后陪同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出访。陈九霖博士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油集团的重要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其高层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