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年会

(通讯员 屈代洲)2018年4月20—22日,由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路径、制度与经验”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聊城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路径、制度与经验”这一主题,依托40篇入选论文,组织了两场主题演讲、两场四组专题研讨。

我院王年咏教授、博士生张立娟合撰的《中国经济失衡的国际时空特征再考察》,入选研讨会《论文集》。4月21日下午,张立娟扼要报告了论文,接受专家评议,并在会议期间多方求教。王年咏教授还受托召集一组专题研讨。

  

博士生张立娟在报告论文

 

王年咏教授主持专题研讨

改革开放是解决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中国必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此背景下,系统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近五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体现了经济史学者的现实关怀与使命担当,有助于为在新时代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学术资鉴和方位参照,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