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李健先生为保险专硕讲授财险核保与理赔实务

(通讯员 余洋 学生记者 仰巧巧)4月24日下午,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财险部总经理李健先生应邀在文添楼404教室为2017级保险专硕学子讲授财险核保与理赔实务。

上课前,《保险核保与理赔》课程负责人余洋老师简要介绍了李健先生的履历,感谢他为我校保险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接下来,李健先生以大地保险的发展情况和雄厚的承保实力作为切入点,从保险条款、方案要素、风险评估、风险管理、政策与规定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程保险和企业财产险的核保要点,然后结合保险公司典型赔案剖析了核保过程中的风险因素与应注意的问题。最后,李健先生强调了保险核保与理赔的重要性,同时总结了一名优秀的核保理赔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李健先生授课现场

李先生丰富的实践经验、认真授课的态度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学们普遍反映,邀请保险实务界专家授课,有助于大家深入浅出地掌握专业知识,解决学生理论学习的不足,增加实践认知能力以及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