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国泰君安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陈杰博士与金融学子分享IPO全过程案例

(通讯员 赵卓)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投行IPO实务,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杰博士受金融学本科学业班主任团队邀请,于2018年4月26日下午文澜楼111教室为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作了一场IPO全过程案例分享与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冀志斌副教授主持。


陈杰博士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陈杰经理介绍了中国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最新发展概况,他通过比较中国不同板块的交易规模、交易活跃度等指标,让学生对不同资本市场中融资企业的特点有了基本了解。

接着,陈杰经理以他亲自领导的武汉瑞科激光公司的IPO过程为例,从确定上市主体、改制设立股份制公司的辅导、规范材料、制作材料、申报审核、发行上市六个方面生动地为学生讲述了IPO的全过程。陈杰经理不仅讲解了公司IPO的一般模式,更是结合自己的亲身走访、调研和协调的经历,为学生讲述了在武汉瑞科激光公司IPO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并分享了其自身在工作中的深刻体会。

最后陈杰经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指出了在投资银行工作中会计和法务知识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