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之房地产策划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学生记者 耿孟珂 张笑煜53日晚,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联合2016级年级学生会于文澜楼101举办“星火计划”之房地产策划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分享会邀请金融学院赖雄传老师、房产1501班许丹婷、工程1501班许羽圻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投资1601班施瑞峰主持。

  

许丹婷从团队组建、报告撰写、PPT制作以及答辩展示四方面细致讲述了参加房地产策划大赛的注意事项。在团队组建方面,她提出志同道合、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具备的四要素;而针对报告撰写,许丹婷建议大家要提早准备,并要注重时间的分配,报告的内容则是重中之重,必须要详实、科学、严谨,同时也要有可行性;最后,许丹婷就PPT制作与答辩展示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小技巧。

许羽圻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展示环节的注意事项。她提到一个好的展示者应该要十分熟悉自己的文稿,同时也要有很强的逻辑思考能力。此外,语言的连贯程度、表达的大方自如、临场的反应能力更是衡量一名展示者自身能力的重要方面。

  

赖雄传老师则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赛事,并强调同学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增加自己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同时更要有恒心和毅力来完成这项赛事。在组队过程中,努力实现跨专业组队,综合多方优势,强强联合,争取能够在大赛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在提问环节,三位主讲人结合自己参赛及指导经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房产策划大赛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大家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房地产策划大赛中锻炼自我,努力为学院及学校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