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开展2018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

(学生记者 耿孟珂 张笑煜)为帮助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党员标准,57-17日,金融学院分党校在文澜111教室对138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同学肃然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金融1602贺春萌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庄重承诺:在党校学习过程中,严守纪律,按时到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用于指导自己的行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的组成、课程设置等,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同时,还强调了课堂纪律,要求每一位学员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玩手机,不做与党课无关的事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作了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授课。李老师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发展对象的条件及确定、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和集中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进行了授课。汪老师针对党章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和如何学习践行新党章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强调,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需要,是坚持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加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题,详细阐述了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刘老师表示人的学生时期是树立世界观和确定信仰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同时还要有明确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永远的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了题为“遵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党员”的授课,江书记主要从党纪的含义和主要内容、党纪的主要特征以及做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律法规的模范。在校期间,为学院争光,将来走向社会,为学校争光!

据悉,本期培训班除了理论课学习外,还有1次讨论课和1次参观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还要求完成1500字的思想汇报和参加课程结业考试,考试合格才准予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