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校友领航计划”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 唐豪杰 赵斌 覃国月)429日下午,金融学院“校友领航计划”之“不忘中南大、助力新生成长”交流分享会在文润108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五位04级金融学校友:深圳盈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邓梦盈、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杜志维、华商基金渠道部华南营销中心销售总监于海涛、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科技金融中心总经理程昆、森米品牌联合创始人黄晨。金融学院2017级辅导员姚堤生老师出席活动。

在嘉宾分享环节,邓梦盈向大家分享要注重对自己人格、社交能力、技能的培养与锻炼,通过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来提升自己。关于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建议,杜志维总结为“一目三力”,即“目标、定力、领导力、独立思考能力”。此外,他还谈到数据对于学习工作的重要作用,他说到:在大数据时代,最优秀的人往往是能力出众的数据分析师。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于海涛和黄晨两人都提及团队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程昆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多参加实习,尽早了解社会,培养职业思维,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5位校友分享完经验后,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在基金或证券实习需要什么条件”,于海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踏实勤奋、肯吃苦、会办事的人仍是重要的参考条件。而有关创业风险,邓梦盈提出创业的风险确实很大,但创业与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合伙人联系密切,鼓励大家不断夯实自己。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疑惑,五位师兄师姐都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交流分享会后,金融学院17级辅导员姚堤生老师做总结发言。姚老师结合近几年金院学子的就业方向,以银行就业为例指出广大金融学子要将实际与长远目光相结合,客观地看待和思考自己今后的学习与就业问题。最后,姚堤生表达了对五位优秀校友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赠送刊物《中南人》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