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优秀毕业生冯雪欣访谈录

   (学生记者 陈智炜 徐锦程 师亮)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即使前方道路荆棘丛生,她也不会有丝毫退缩,而是不断自我总结调整,坚持不懈朝远方前进。她就是优秀毕业生冯雪欣。

  坚持与反省是她大学生活的奠基石,追求知识是她大学生活的风向标。大学里放在第一位仍旧是学习,金融类专业更是如此。课堂分数会成为过去,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也许会伴随你一生。提到部分新生对自己成绩不满意时,她如此建议:“即使不满意也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结果,我认为用这种不满意的结果来鞭策自己更有意义,要用之后的最大努力来弥补。”不懊悔面前的小失误,抓住未来的机会,并为此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冯雪欣成功的秘籍之一。除此之外,引导她成功的还有她对于自身大学规划的坚持。大学四年里,她积极利用课外时间考各种证书,参加博文大创比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不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对于自己充实稳重的学习风格,冯雪欣解释说:“我比较注重慢慢来打坚实的基础,脚踏实地,这样会给自己一种稳扎稳打的感觉。”

在学习之余,冯雪欣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当面临学习上的压力时,她会通过运动来缓解,比如去电玩城投篮,还会看看一些娱乐节目来放松自己。不仅如此,冯雪欣还注重个人兴趣,喜欢球类运动的她参加了院排球队。而在具体遇到某些问题时候她会倾向于通过跟好朋友聊天来解压。在遇到困难时,她倾向于寻求同学们的帮助,同学们帮助她分析形势,提出合适的解决办法,通过同学的帮助,克服了一个个的难关。

而谈到自己的保研之路,冯雪欣也提到了母校对她的帮助,学院举办的各种保研交流会给她提供了有用的信息,还有各种证明资料的办理,推荐信的推递学校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谈到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她说:“守恒定律告诉我们,前期的付出决定后期的状态,师弟师妹们不要浪费中南大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那些优秀的教师资源,抓住现在的机会,去追求远方吧!”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正是这种不懈的精神,使得她能在大学四年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