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留守儿童成长营”活动

(学生记者 王婧)510日下午,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江夏区乌龙泉小学,在一至四年级开展“留守儿童成长营”第二期活动。他们以班会形式对留守儿童们开展了安全知识科普,并进行了童话剧的编排准备。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留守儿童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掌握安全防护方法,同时让他们感受别样的生活体验,提高独立性、增强自信心。

 上期活动中,乌龙泉小学的师生们对志愿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一个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促进大家相互认识的小游戏,渐渐融化了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之间的“坚冰”,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与欢乐。

本期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别就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户外运动安全知识和视力保护基本常识几个方面向孩子们授课。志愿者用幽默的语言讲述经典的事例,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趣味故事中,借此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随后,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开展知识竞答环节。台下的孩子们认真端坐着听取讲解后纷纷举手发言,点燃了现场气氛。其中一位孩子说道:“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我们学到,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身安全,在突发意外的情况下保护好自己。”

  为了让留守儿童进一步体验生活的多样性,志愿者提前为孩子们编写了童话剧本,并在现场进行了角色的选取和内容的编排。孩子们积极踊跃报名,并纷纷表达自己对童话剧的看法,现场气氛随即被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水彩画和折纸送给志愿者们,并期待志愿者们的下一次到来。

本次活动全程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通过此次活动,乌龙泉小学同学们的安全常识得以丰富,自我保护意识得以强化。志愿者们亦通过自身学识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感受生活,进而深刻理解志愿精神的内涵。金融志协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