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区域金融第八届年会

(学生记者 司海涛)2018年5月12日13日,由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温州商学院、鹿城农商银行共同主办,《中国金融》、《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协办的“中国区域金融第八届年会”在温州商学院召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研究会秘书长叶永刚教授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朱新蓉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我校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黄孝武教授、吕勇斌副教授、硕士研究生薛原、司海涛等应邀参会。



朱新蓉教授与大家合影

在平行论坛环节,与会者围绕“普惠金融与金融发展”、“金融风险与风险防范”、“金融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三个主题,报告了入选论文并做了深入交流。5月12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司海涛宣讲了和导师李春涛教授合作的论文《分析师跟踪与信息披露质量—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证据》,硕士研究生薛原宣讲了和导师李春涛教授、宋敏教授合作的论文《城门失火、殃及上市公司:重大舆情案件的市场影响》,并与相关参与学者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一些论文修改意见。

硕士研究生司海涛宣讲论文

此次年会的承办,温州新金融研究院为服务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库支持。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也走过了五年历程,本届年会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温州金改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