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投资1702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左柔沂)为积极响应院团委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号召,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趋势,投资1702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放心上 心理素质两手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会议开始由姚堤生老师致辞。首先,姚老师通过“校园贷”事例,提到当代大学生需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问题。此外,姚老师就近期学风建设、协调学生活动与课业的关系与入党流程等进行了说明。

安全委员李毅播放《国安天下宁》第四集视频,视频中讲到“中国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期总体稳定,是因为我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共维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由此呼吁广大同学“跟党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一个热爱祖国的新青年。姚堤生老师与组织委员王玥莹有感而发,上台分享自己对中美贸易战的理解。

心理委员汪逸凡用PPT为大家展示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会遇到的小挫折,并给出人际交往的小技巧。在本环节中,心理委员还组织了一系列小游戏,让全班同学参与其中,并进行直播,增强班级凝聚力。团支书梁佳琦也在此时开启了“小团劲跑”启动仪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强锻炼,做一个充满活力的“热血青年”。

本次主题班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此次班会呼吁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号召同学们加强自我建设、增强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用自身的努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共建一个和谐、拼搏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