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投资1701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刘佳娴)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419日下午,投资1701团支部全体同学在首义广场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前期,班级同学广泛收集安全资料并精心制作海报以及传单。活动当天同学们提前到达首义广场集合,团支书洪欣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大致流程。随后同学们按分组活动,宣传组的成员在宿舍楼下宣传板处张贴海报,咨询组成员在首义广场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咨询组成员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针对近来高发的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事件,结合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在于要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讲述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咨询过程中,宣传组向路过的同学们派发安全知识传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掌握常见自我保护方法、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认为此次活动对于今后的生活有着警示和指导的作用。同学们在将安全知识牢记自己心间的同时,也决心扩大安全教育的受众范围,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自发担起校园安全宣传者的职责,让危险远离校园,远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