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荣获学校第八届“研艺中南”研究生风采大赛三等奖

(学生记者 袁馨蕾 摄影 陈晶晶)“激扬中原学术,研艺中南青春”,516日晚7:00,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党委宣传部、科学研究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大学的研究生会代表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闭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主持。

在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致辞中,王文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各学院在本次学术节中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希望广大研究生严洁自律,志存高远,把握住人生的正确航向;树立创新意识,为弘扬中南大学术精神注入新的活力;学以致用,勇攀学术高峰。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并为本次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场颁发奖状。

颁奖环节结束后,“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校文体部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玛秀草老师、饶娆老师,校学工部郑琴老师、校团委刘诗卉老师、董振浩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同时,来自15个学院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魅力和专业特性。

金融学院研究生舞蹈《雨祭》

金融学院的舞蹈《雨祭》是第十个出场表演的节目,表演队成员们一个个昂首挺胸,伴随着现场金融学院同学们的声声呐喊和加油正式开始了表演。随着鼓声音乐渐渐响起,金融学院表演队排开了队形,队员们身着佤族服饰惊艳亮相,极具民族特色的动作在一开始就把全场观众的目光集中到了舞台上。男生们刚劲有力、女生们灵动柔美,整个舞台构成了刚柔并济、震撼人心的极美画面,具有十分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仿若让观众身临其境,到达了佤族人民的雨祭现场。随着主舞女生的精彩绝伦的舞姿变化,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舞台上喷洒的雨水效果让观众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凉意,以及由此带来的恢弘气势。舞蹈结束后,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将全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金融学院研究生舞蹈《雨祭》

《雨祭》为佤族的祭祀舞蹈,佤族舞蹈题材广泛,舞风古朴粗犷、热情奔放,本次节目主要涵盖了有圆圈舞、木鼓舞、盖房舞、舂碓舞、甩发舞、象脚鼓舞、竹竿舞等多种类型的舞蹈。在炎炎夏日,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子以《雨祭》这支舞蹈献礼我校建校七十周年,表现了不惧艰难炎热,渴望活力自由的远大志向和蓬勃生机,磅礴的气势和整齐有力的舞姿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在众人紧张的期待中,金融学院的节目最终以93.7分的成绩夺得本次“研艺中南”研究生风采大赛的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悉,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子们积极备赛,前后准备了近三个月的时间,部分同学是从零起步,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完成了这次高标准严要求的舞蹈节目。虽然同学们对于最终的结果略表遗憾,但金融人团结一致共创辉煌的凝聚力却比以往更加强大。金融研究生们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求知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勇攀知识高峰,以激昂的奋斗精神书写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