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在2018年“希贤杯”校园舞蹈大赛上斩获二等奖

   (学生记者 徐锦程 摄影 何莲花)群芳吐艳,用足尖舞动激扬的青春;百卉争妍,用舞姿承载盛夏的光年。520日晚上七点,“希贤杯”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顺利开赛,最终我院以一台《天浴》打动全场,以97.38的高分斩获二等奖。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作为嘉宾到场观看此次比赛。

    水的柔质一直是舞者所追求的目标,而金融学院舞者们将水的柔质与舞蹈动作相结合,用细腻的动作书写水的柔情。舞台灯光下,她们时而如暖春的清水般缓慢散开,时而如盛夏的漩涡般急促聚拢。她们的身体仿佛被赋予了水的含义,一次次张合,一次次摆手,展现出的是白衣女子般的优雅;一次次俯身,一次次扬袖,体现出天上明月般的圣洁。柔和的灯光与金院舞者们轻柔的姿态交合,尽显金融柔美风采,引来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呼。

    这一台梦幻般的舞蹈背后,是金院舞者们的汗水与付出。从最初的基本舞蹈动作到最终的熟练舞动,舞者们在每晚的黄灯下刻苦训练,即使需要经历成百上千次的失败才能熟练掌握,她们也愿意为之付出。压腿、开肩,细纠动作,不定时的就餐已经成为了她们的家常便饭。首义到南湖的路途中,她们回忆的是舞台音乐、动作细节。训练累吗?累,可每当她们想到最终的画面,她们的疲惫都被抛在脑子后,取而代之的是她们脸上甜蜜的笑容。

在音乐和灯光的交织下,《天浴》中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如水一般流淌进人的心扉。一张一合,尽显金融舞者似水的别致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