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主题书法比赛活动

(学生记者 董斌)525日,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教育实践书法比赛。活动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学院20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共推荐18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比赛。

活动开始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干部董斌同学首先阐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为深入推动和创新我院党总支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丰富党总支主题活动形式,增进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研究生各党支部的交流,结合当前深入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理念而举办了本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的主题书法比赛。

活动现场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但是随着网络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在接受新事物的同时却没有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党员同志应该为传承中国的毛笔书法做出努力,让这种优良传统得以延续和发展。

毛笔组书写现场

书法比赛分为硬笔组和毛笔组。硬笔组集体书写了入党誓词,对于各位党员牢记使命,对党敬畏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毛笔组选手分别用楷书、隶属等多种书法形式书写了“一颗红星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表达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远大志向。

经过评审组的认真评议,确定了各组选手的获奖情况:

硬笔组:一等奖:王凯丽;二等奖:罗婧,徐莱;三等奖:张嘉馨,刘雯。软笔组:特等奖:王雨薇;一等奖:芦梦圆;二等奖:朱冰冰。

硬笔组优秀作品展示

毛笔组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教育实践书法比赛,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尚魅力,鲜明的主题也在时刻鞭策每一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为中国梦的实现积极努力,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