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夏鹰先生为金融学子讲解政策性银行发展动态及前景

(通讯员 李晓萌)为增进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对政策性银行的了解,金融学本科学业班主任团队邀请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业务三处副处长夏鹰先生2018年5月31日下午文澜楼111教室作了题为“政策性银行发展动态及前景”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主持。

夏鹰先生讲座现场

夏鹰先生以中国进出口银行为例,先后介绍了中国政策性银行的发展、改革历史,并通过与商业银行进行比较,生动地阐释了政策性银行的特点。随后,夏鹰先生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中主要项目的选择标准、风险控制机制和工作流程等多方面的信息,并使用案例对出口买方信贷、出口卖方信贷等主要产品进行了讲解,全方面丰富了同学们对政策性银行的了解。

同时,夏鹰先生也简单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工作内容、氛围和前景,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