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肖小钗)64日下午1430,金融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顺利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65名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投资一班韩至杰同学主持。

梁老师致开幕词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致辞。首先,梁老师肯定了金融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本着“勤恳付出,踏实工作”的理念,金融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办的以“文澜金融论坛”为代表的“素质拓展”、“金融之星”等学术活动反响热烈,“经管杯辩论赛”、“研职有道”等金融先锋活动异彩纷呈,“青年杯篮球赛”、“与你同行羽毛球赛”和“中南最强音”等系列文体活动好评如潮。其次,她指出当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金融学院处于良好的历史发展时期,新一届研究生会应传承发扬以往的优良作风和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营造良好学院风气,为金融学院建设应用经济学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梁老师强调这次大会是金融学院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要大事,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行使代表权利,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第一项,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第十一届常务副主席李晓妍围绕过去一年研会的工作,作了《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李晓妍指出,金融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在继承上届研究生会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带着“新理念、新文化、新活力”全新出发,打造出一系列优质多彩的品牌活动,塑造了思学并进、文体共荣、实战同行的新一代金融学子风范;同时总结不足展望未来,提出构建学习型和服务型高校研究生会。会议第二项,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组委员张婷婷作《金融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提请代表大会审议。此次大会共收集有效提案98份,涉及学术创新、学务管理、生活服务、创业实践等多个方面,提案客观、详实、涉及面广,代表了全院研究生的共同心愿,最终提案报告全票通过。

候选人自我陈述

会议第三项,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竞选在《金融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审议后有序展开,各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现场竞聘演讲。经过民主选举,最终卞旭、陈慧、段玮珂、侯梦倩、马洁莹、齐昊、张宗泽七位同学成功当选为金融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代表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相信在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的领导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将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