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创新融资部董事程祁胜先生为金融学子介绍资产证券化

(通讯员 杨竞驰)为帮助我院金融学院专业学子更多地了解资产证券化的发展情况,金融学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特别邀请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创新融资部董事程祁胜先生于67日在文澜楼111教室为200余名金融学子开展了主题为资产证券化的专题讲座,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讲座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主持。

祁胜先生讲座现场

程祁胜先生首先作了简短的自我简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程先生独特的职业发展道路以及对于资产证券化的丰富经验,带给同学们很多启发。之后,程先生以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为切入点,介绍比对了中美ABS发展历程与现状,从中总结了很多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特点以及痛点,同学们听了都受益匪浅。最后,程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关于中国资产证券化的成功案例,比如天虹市场的REITs项目和金融街一期的CMBS项目,同时也展望了我国资产证券化的未来发展,警示了相关的风险。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介绍完关于资产证券化的知识后,程先生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分享了很多的意见,讲述了学习的含义以及情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道路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