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简历制作讲座暨简历制作大赛颁奖仪式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摄影 程芳群)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有就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专业锻炼机会,金融学院举办了年级内简历制作大赛,并于67日中午在电教楼101举办简历制作大赛颁奖仪式。16级辅导员朱诚蕾老师、姚堤生老师,17级辅导员赵长越老师到场颁奖,同时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受邀到场分享简历制作经验。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人宣读简历制作大赛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优秀奖获得者投资1602班朱医帆、工程1601班肖浩泓、国金1601班陈东鸿、工程造价1601班蒋博文、保险精算1601班肖霞蔚和房产1601班江英芝;三等奖获得者金融1601班张笑煜、金融1602班于子棋、金工1601班李涛;二等奖获得者投资1601班刘铮昂和特许金融分析师1601班李乐予;一等奖获得者特许金融分析师1601班周芸光与投资1601班施瑞峰,随后老师上台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简历制作关乎大学生未来求职就业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在制作经验分享环节中,兰玉娟老师将同学们分为八组,按组回答问题计分,讲座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同学们首先提出自己制作简历中遇到的问题,老师对其进行了记录并一一解答。老师指出,简历制作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科研实习活动经历、所获荣誉、技能证书等部分,应当有针对地谋篇布局,描述个人经历应详略得当,尽量展现自己的长处。其中,老师强调HR视觉重点主要在于实习经历,在制作简历时应紧扣目标职位要求,同时注意数据的运用,让人一目了然。此外,老师表示简历的体量应尽量保持在一页纸以内,注意保持针对性,多写实质性内容,少些空话套话,注意明确求职意向,做到实际内容恰当而精炼。

随后,老师给出一份错误简历示范,每小组就其指出错误,在同学们的仔细寻找下,大部分问题都被标示出来。老师就示例逐一讲解设计排版方面需要注意的要点,包括排版简洁明了,突出自己的优势,表达条理清晰,用词专业等诸多问题。最后主讲老师对仍存在疑问的同学进行了现场答疑,其他同学有序离场。

简历制作作为面向社会一项重要的技能,既是大学生活的体现与总结,也是未来工作的敲门砖,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其重要性并掌握了更多制作要点,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