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举办“星火计划”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学生记者 姚晨希为帮助我院大一同学更好地面对期末考试,做好复习规划,69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首义校区文润303教室举办了“星火计划”之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金融学院特许金融分析师1601班李乐予、投资1601班施瑞峰、保精1601班林菲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2017级辅导员赵长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房产1701班李昕薇担任主持。

 李乐予从备考方法、分数与排名、选课以及个人心得四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备考科目方面,他细致地讲述了金融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当谈到考试安排和计划时,他建议大家灵活运用不同的方法应对不同科目的考试。同时,他就如何选课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最后,李乐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希望大家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施瑞峰从投资系课程设置、期末复习三个等级和不同学科复习方法三大部分展开讲述。首先,他以时间轴的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一到大三各阶段的主要学习任务。关于期末复习方法,施瑞峰根据不同的学习目标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也提出,不同学科有不同的复习方法,大家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林菲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期末复习合理的时间安排。她建议同学们提早制订计划、严格执行计划并培养固定的复习模式。此外,梳理知识框架、把握重点也能极大地提高复习效果。最后,林菲针对CT系列考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懂得取舍,同时做到提前规划和明确目标。

 在提问环节,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在场同学了解了许多期末考试的复习方法,也对今后学习生涯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