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举办年级简历大赛

(学生记者 胡家康)为提升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金融学院2015级年级办组织了持续半个月左右的简历制作大赛活动。经过初审、线上讲座与复审的环节,67日晚上七点半,金融学院2015级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在文澜304揭开序幕。金融学院2015级辅导员徐惠荣、胡源、赵达骋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房产1401班李方凯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徐惠荣老师上台致辞为大家讲解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并祝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招聘中能获得理想的结果。紧接着进行简历制作赛,十位选手根据比赛前一天工作人员发放的材料库,选择地产方向、银行方向、投资顾问方向、保险方向中的一个方向制作简历,并于台上进行展示。评委针对各个简历的排版结构、内容陈述、表达逻辑等方面进行精彩的点评。接下来进行简历面试赛,评委根据选手事先提交的个人简历,模仿真实招聘环节对选手进行简历面试。评委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而上场的选手能够灵活反应,对答自如。在比赛环节结束后,李方凯分享了自己简历制作与简历面试的技巧,让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工作人员对获奖个人进行颁奖,获奖人员与到场各位评委合影留念。金融1503班邓竺奇、金融1503班蔡敏、房产1501班胡婷、工程造价1501班李鸿阳获得优秀奖,投资1501班罗雪凡、房产1501班沈易萌、保险1501班赵轶群获得三等奖,工程造价1501班袁亦奇、保险精算1501班姚盛杰获得二等奖,房产1501班李春蔚获得一等奖。制作简历是求职路上必备的技能,本次比赛让参赛选手与台下观众都深感有所收获,至此半个月的简历制作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