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复赛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陈雨润 摄影 秦碧柔)614日下午1430分,金融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复赛于文澜楼305举办。校广播台田宇婕、薛天睿,2017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李丹,金融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主任龙在田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四进四信”展开主题演讲,整场比赛异彩纷呈,扣人心弦,各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以情入理,各具特色,谈吐大方。1号选手谢易达,从马斯洛需求理论入手,结合家乡实际情况向大家展示了精准脱贫政策施行后的农村新变化。3号选手王健,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深入分析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现代社会的意义。7号选手周俊从读书与实践的关系出发,向大家说明了大学生必须抱有宗旨,方能坚守信念。12号选手李晨的演讲开宗明义,通过深入剖析时代精神,号召大学生以世界舞台的观点看“四进四信”。14号张月敏则认为,中华民族的昨天也许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般的艰辛,中华民族的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般的坚定,中华民族的明天必是“长风破浪会有时”般的光明。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主持人分别请李丹、田宇婕、薛天睿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认为,每个选手都具备用自己的文字打动别人的能力,而每个参赛者都应具有自身特色,放大自身闪光点,并警示选手们演讲要注重以小见大,立意新颖。此外,演讲是一种传达感情、表达思想的艺术形式,因此,评委提醒选手们演讲需娓娓道来、抑扬顿挫,切勿情绪过于饱满。

最后,李晨以87分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王健、邢雨倩获二等奖,其余六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