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审查审批中心主任吴强先生为金融学子介绍贷款调查

(通讯员 张致宁)为增进我院金融工程、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对贷款调查的了解,金融工程本科班主任团队特别邀请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审查审批中心主任吴强先生,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在文澜楼11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贷款调查”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主持。

吴强先生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吴强先生由“当行长是什么感受”这个问题引入,向大家直观地介绍了银行是经营风险的机构和社会关注的焦点,而贷款是银行的重要风险来源。其次,吴强先生向在座的金融学子们介绍了进行贷款调查的原因,结合贷款业务的基本特点,并以邮储银行为例,介绍了我国主要银行机构的贷款业务情况和盈利能力。此外,吴强先生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好贷款调查,要注意贷款业务的关键要素,包即借款人、借款用途、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

讲座过程中,吴强先生和同学们多次互动交流,通过探讨贷款调查的问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运动和学习,并以“自胜者强”赠予同学,激励同学们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