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第131期)Prime (Information) Brokerage

(学生记者 肖小钗)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下午3:30,我院“文澜金融论坛”第131期在文泉楼1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了University of Florida的助理教授唐岳华作为主讲嘉宾,此次讲座的主题为Prime (Information) Brokerage

讲座开始,唐教授介绍了论文的研究动机,即主要经济商对对冲基金非常重要和对冲基金能否从主要经济商那里获得信息优势。基于上述动机,唐教授指出论文将围绕“对冲基金是否能收到他们的主要经纪人银行向其提供贷款的公司的信息?”展开,通过梳理大量的国外文献,得出银行的这种行为是由于勤奋和能够获得非公开信息。紧接着,唐教授介绍了论文的假设前提和目前的主要发现,即对冲基金在从其主要经纪人银行获得贷款的公司的股票中进行知情交易,相关对冲基金在贷款公告前进行异常大规模的交易,与其他交易相比,这些交易表现得更为出色。论文选取了513个对冲基金公司,13090个基金季度,77个不同的主要经纪商进行研究。


唐教授在演讲

唐教授通过经典策略分析三种不同的情况,并进行回归分析,利用Placebo Tests得出对冲基金从他们的主要经纪服务中获得了信息优势——经纪商银行提供关于银行的企业客户的信息。最后,我们发现与对冲基金相关的信息优势一般是关于借贷公司的,而不仅仅是关于贷款的。

讲座之后,在场的老师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唐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简介】唐岳华University of Florida助理教授。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等顶尖杂志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