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学生记者 马洁莹)6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王秀景、郭东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齐昊主持。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获奖代表颁奖

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代表进行现场陈述与展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辅导员郭东带领下,参会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辅导员梁艳艳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吴亚屿等25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卞旭等31名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2017级投资一班“新时代,增党性——党群团结绘华章”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2017级金融学党支部等6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

受到表彰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和支部书记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吴亚屿同学说到,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时刻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优秀研究生干部卞旭同学表示,学院研究生会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训练营,在研究生会、班级的工作中凭借着脚踏实地、热情服务的态度努力工作,共同成长;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负责人刘雨晴同学详细展示了“新时代、增党性、党群团结绘华章”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设计、内容和从中获得的启示与收获;先进党支部负责人李浩源同学从支部管理模式、纪律作风、队伍发展、党日活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工作策划,以时事热点、节日纪念等为依托,将党建工作做活、做实,让支部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总结讲话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就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能,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选好配强支部书记。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党务工作能力强、科研学习水平高的研究生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上。支部书记要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团结同学、作风民主、乐于奉献和求实创新,熟悉支部工作方法,掌握“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始终把“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职责;二是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通过理论学习、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注重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三是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以研究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不断增强支部活力与凝聚力。注重从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习惯入手,督促研究生党员的言行规范,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注重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相结合,培养研究生的诚信意识与创新精神,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术活动同步加强。注重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加强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新格局。最后,江书记希望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活动中,围绕主题,立足实际,注重创新,不断开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