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党支部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杨巧)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712日下午,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南615室开展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杨巧主持会议。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支部党员按规定动作集体诵读入党誓词,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了7月份党费。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随后的学习时间里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深入了解了“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

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支部成员就以下方面内容展开讨论:一是如何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如何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三是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支部各成员结合自己的认识均深入的谈到了自己的相关看法和建议。最后,支部党员对标“七个有力”要求,根据教育部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对以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形式不够多样化、学习内容不够深入、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反思,支部党员达成了共识并下决心迅速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