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屈代洲)719日下午,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按照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巡视整改方案,强化问题意识、精准寻因施策,开展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邹进文莅临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详细制定了《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根据学院方案,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照巡视整改相关意见,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从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谋划”“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整改意见,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要求、着眼长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缺点和不足。

副校长邹进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达到了专题会议的要求。希望金融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校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课堂教学、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建设,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心中有数;并结合国内外的发展形势,重点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