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传达2018-2019学年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9月6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18—2019学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会上,院长唐文进传达了校长杨灿明在学校新学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校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成绩:在巡视整改工作方面,根据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挖问题根源,梳理了6大类、126个问题、305项措施。在集中整改阶段已完成212项,已启动93项,基本完成了两个月集中整改期的各项任务,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整改和学校更好地改革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多学科共生共荣协调发展;从本科教育、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相融合、国际化合作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四个方面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术、文化、校友三大板块的校庆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凸显学科优势;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成果突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关于新学年工作,杨校长指出,要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充分发挥好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振奋爱校强校精神,做好7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要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杨灿明最后强调,面对当下和未来的艰巨任务,应当有不惑不惧的姿态;面对时代和学校赋予的责任,应当有不推不退的担当。并号召全校教职工以显著的进步、突出的实效交一份巡视整改的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长足的发展向70周年校庆献礼。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学校学年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总结讲话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在会上所作《直面问题切实整改全面落实学校从严治党责任》的报告精神。栾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校教职工抓机遇,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不松懈;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止步;谋发展,为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鼓足劲。希望全校各个单位科学谋划、广泛动员,落实好一岗三责,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教学工作平稳、校园环境和谐。万清祥副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直面问题,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做到抓落实,压实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引领,督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经常”,全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抓监督,高质量推进校内巡查工作。补短板,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工作。要遵规守纪,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坚持“三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个不能有”,坚持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懈。团结一心,振奋精神、推动学校管党治党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江书记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金融学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与措施》,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责任与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严明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江书记最后强调,要遵规守纪,把制度严起来。严格作息时间,严肃课堂纪律,自觉规范思想和行为;履职明责,把责任扛起来。站稳课堂,守住阵地,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尽心尽力,把任务完成好。严格按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书的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确保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