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杨翕雅 摄影 杨翕雅)“感召时代召唤,争当有为青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培养广大知识分子尤其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913日上午,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南湖校区文泉楼313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起立肃静,右手握拳,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接下来,在支部副书记谢咏怡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及时缴纳了党费。随后,在副书记的主持和安排下,部分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材料并分享自己的感想。

第一位上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材料的是来自投资1501的王富宣同志。王富宣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第一部分的内容。该部分内容通过问答形式,充分说明了此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要求等问题。其中,内容和要求为重点,告诉广大知识分子要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材料,王富宣同志表示,自己在未来将不断努力,争取自身价值实现与奉献国家相统一,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也一定牢记自身使命。

随后,投资1501班王紫荆同志和芦雪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第二部分。此部分以谈话节选汇编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知识分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通过学习,各支部成员对于自身价值和自身使命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而两位同志也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和各位成员一同努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工程1501班夏梦晖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第三部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本部分内容以真人事迹为展现方式,分别从“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弘扬奋斗精神三个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优秀知识分子代表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奉献国家的精神典范。故事生动感人,精神品质可贵,但如何将这一伟大精神力量传承下去才是重中之重。夏梦晖表示,她将和各位同志一道,对典范钦佩之余,立足自身所处环境,严格要求自身,敢于奉献乐于奉献,为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而不懈努力。

最后由支部书记投资1502班侯欢欢同志做最后总结。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再一次提升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水准,将所学所感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在生活中体悟,在体悟中不断提高。学习结束后,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建设的内容,有助于爱国奉献精神弘扬和深化,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