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陈雨润9月21日下2:00,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投资系主任王清平副教授、金融系教师代表胡娟、保险系教师代表余洋、董志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及2018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唐文进院长首先对2018级“千禧宝宝”们恰逢70周年校庆之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层次、学科引领、学者社会影响力、学生发展前景等五大方面向新生介绍了金融学院的总体情况。院长对2018级本科生寄予了四点期望。第一,树立一个目标。做一个能说会写的金融人第二,养成学习习惯。勤奋学习、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第三,做好三个转变。从被动到主动从他律到自律从依赖到独立第四,培养四个意识。诚信、服务、开放、信任,叮嘱新生们真诚做人,踏实做事,认真学习。

董志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他对18新生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一是认真对待课堂学习,保证课堂学习效率二是学会自主学习保持实践性和高度金融敏锐度;三是大胆怀疑,大胆批判。董老师指出用人单位十分看重员工快速学习、沟通能力、抗压能力等方面建议学生要提前思考职业规划问题,利用好寒暑假找实习工作尽早感受招聘会氛围,向优秀朋辈学习。事业成就有高低,梦想没有高低。董老师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求梦想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老生代表胡家康在发言中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三个问题:大学的学习为什么重要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什么区别怎样学好大学课程。关于第一个问题,他指出一个企业偏好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因为一个企业不一定要全面的人,但一定需要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学习能力。就第二个问题而言,胡家康同学认为,这是一个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过程,更需要同学的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学好大学课程,胡家康同学认为,因金融实时变动很强,要注重知识积累,利用碎片化时间关注金融动态。

管工1801黄子诺作为新生代表,利用自身的经历,告诉18级新生:热爱不能不思进取,浮于表面。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谈到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讲到,大学生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要立下积极的志趣。对于读书,要有“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精神干劲;关于学习,要有“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的理念。读完一百本书籍,听满一百场讲座,祝愿同学们四年后满载一船星辉,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作入学宣誓

在成长故事分享环节,金融1805秦睿棋、金融1803徐庄和金融1803班潘文逸分别分享了有关努力、友情、集体的成长故事。之后,18级全体本科新生庄严宣誓,并寄语四年后的自己,跟随一张张时光慢递寄向未来的明信片,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