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通讯员 惠荣 学生记者 谢萍 黄馨蝶)9月27日上午9:00,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南湖会堂召开。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金融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主持。此外,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邱明老师为金融学子带来了就业指导讲座。

大会现场

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发言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作动员讲话。唐院长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结合2017年度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要端正就业观念,正确自我定位;三要善用现有资源,做好就业准备。唐文进院长希望广大金融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进取,勇于展示才能和素质,书写青春华美篇章。

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发言

随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对比90后与95后毕业生就业心态的不同,指出同学们在就业时最大的问题在于自我认识不。同时,对失败的胆怯、对岗位的挑剔及对自身定位的失误也都成为了就业道路上的绊脚石。汪平主任提醒同学们抓住“秋招”黄金时期,积极参加招聘宣讲会;注意甄别良莠信息,保证就业安全。

中智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邱明老师做讲座

最后,邱明老师以《自信面试,拥抱职场》为题开展就业指导讲座,他启发同学们发挥应届生优势,提出“一个本质”、“两个关键”和“三个忌律”。“一个本质”即面试是对于自己的“推销”,要根据企业所需介绍自己。“两个关键”则要厘清企业要求,以终为始,关注效果而非完成任务;要展现个人优势,学会越位思考、到位做事。“三个忌律”即简历切忌碰运气,面试切忌不了解,应聘切忌不真实。邱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不断矫正期望,把握机遇,展示自我。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面试技巧。未来,金融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确保201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