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留学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王加华)为了促进导师与留学生同学之间的沟通,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同时也是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尽快融入学校, 28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顺利召开了“2018级留学生导师见面会”, 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分管副院长胡宏兵教授、留学生导师组各位导师以及学院16名博硕留学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金融学院留学生导师组组长顾露露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金融学院分管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发表讲话,胡教授首先对全体金融学院18级留学生表示了欢迎,并对他们表达了期冕与鼓励。接着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对各位留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相应的理论知识,多关注相关专业的一些前沿动态,做到精益求精;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金融学院这个集体,熟悉学校的生活,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然后唐院长邀请同学们轮流自我介绍,包括介绍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平时的爱好。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的自我介绍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不仅有助于导师们对留学生们的了解,也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最后,顾露露教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金融学院留学生们的学业考核的时间节点、相关管理团队、联系方式以及学生们学习、生活急需知晓的相关网站链接。见面会结束后,留学生们和各自的导师进行了单独会谈。通过此次见面会,留学生们不仅首次和金融学院的老师们,特别是自己的导师取得了沟通,也加深了对金融学院留学生研究生教育培养规格和流程的了解,达得了预期的效果。会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优秀的留学生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