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大爱助学润泽优秀学子 情暖校园梦圆更高学府

(通讯员 张晓涵)2015年10月10日,对于保险1401班的苏梦雪和麻尧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第一次与资助人孙洋先生见面,既激动又忐忑。2018年10月,苏梦雪回忆起三年来孙总对他们的一路帮助和关心,用了“亦恩亦师亦友”来描述他们的关系。

孙洋,中国人寿湖北分公司个险部总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合作导师,自2015年起开始资助两名保险专业优秀学子,除了学费的资助、赠予学业奖励金和节假日红包,孙洋先生还经常与两位学子交流读书心得,首次见面时,孙洋先生将其与夫人精心挑选的书籍赠与学生,分享读书心得便成了他们的一种独特沟通方式。毕业之际,孙洋先生还特意发了红包给他们,用于购买书籍。

孙洋先生是资助人,更是引路人。每个学期末,两名学生主动汇报学习成绩,总结一个学期的成长收获,制定下学期的学业规划,孙洋先生则非常细心地了解和体会他们在不同阶段的困惑和感悟,与他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给予鼓励和肯定,并提供发展建议。每当同学们遇到棘手的问题,都会请教孙洋先生,而每次收到的回复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肺腑之言,从来没有被忽视和敷衍过。

大爱助学润泽优秀学子,两位学子获得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获得了心灵的温暖和奋进的动力,最终,苏梦雪同学顺利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深造,麻尧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对外经贸大学,两位学子顺利开启了人生奋斗的新征程。饮水思源,在此感谢孙洋先生对两名保险学子的无私付出和真诚关怀,孙洋先生的一言一行彰显了保险精英人士的大爱情怀,令人敬佩,同时也祝愿两位学子在更高的学府学业有成,蒸蒸日上!

资助人孙洋先生

“孙洋老师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更加鞭策自己勤奋努力,希望他所帮助的学生是最认真最优秀的人,以不辜负他和学院的期望。现在我们都已经升学到了其他的地方,离开财大后,才发现自己早已把她当作第二故乡,饮水思源,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记得孙洋老师,记得自己的母校和老师,感恩永存心间,愿有朝一日能以为报。”——受助人保险1401班苏梦雪毕业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