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孙洋先生为保险专业研究生讲授保险公司组织管理

(学生记者 张佳馨 摄影 孙健)根据《保险机构管理》的授课计划,应保险硕士导师组的邀请,2018年10月15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教育培训部总经理孙洋先生在文添楼313为2017级保险学硕及2018级保险专硕讲授了保险公司组织管理模块的相关内容。

孙洋先生具有近30年保险从业经验,他干过保险销售,担任过销售讲师,从事过产品开发,凭借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他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孙洋先生在授课

讲座伊始,孙洋先生以简单劳动终将被机器取代为引子,启发同学们思考人类存在的意义,强调学习和思考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系统、宏观思维和创新、创造能力,努力实现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的飞跃,以“知难不难、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随后,以政治、经济、金融、法律为背景,以公司经营模式、组织架构及其功能的演进为主轴,全面梳理了国内保险市场主体的发展,重点介绍了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保险集团的经营模式、组织架构及其功能的演进历程。最后,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案例,深度解剖公司的组织架构及功能,从战略、战术和战果三个维度解读公司发展规划和目标。

孙洋先生的讲座既旁征博引又言简意丰,既生动幽默又不乏哲理。通过讲解,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国内保险业的发展脉络、保险公司的运作模式、战略规划、组织架构及功能界定,补齐了同学们在保险机构组织管理实务方面的短板,拓宽了研究视野,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保险机构管理》主讲人之一袁辉老师全程随堂听课。

主讲人简介:孙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教育培训部总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合作导师。具有12年基层工作经验及13年总部工作经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早期核心讲师团成员,先后从事个险销售、团队销售、理赔管理、客户服务、组织销售、招募队伍与训练等工作,带领团队在湖北省及全国范围内屡创佳绩,多次作为公司核心成员参与麦肯锡、LIMRA、ISO等重大战略项目的论证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