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行政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秀景)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111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本次支部活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集中学习了《扶志扶智 接力奋战 ——记战斗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中南大人》。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随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

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纪录片中的第1-3个专题。如何理解关于增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如何理解关于干扰巡视巡察工作、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