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

(通讯员 向古月)2018年11月2日—4日,由中国金融管理年会理事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在杭州市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柏艺益老师,博士研究生许超、李爽和向古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与现代金融体系构建”。在11月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教授和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郑振龙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曹伟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贲圣林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入选论文57篇,分为8个专题论坛进行讨论交流。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与其博士研究生许超的合作论文《企业部门去杠杆与中国上市公司分红“结构之谜”》、与其博士研究生李爽、硕士研究生李文君的合作论文《系统性风险研究:网络结构模型应用的新进展》、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与其博士研究生向古月、刘仁芳的合作论文《贸易信贷分散了风险还是扩散了风险?——经济政策不确定的视角》入选本次会议,分别由博士研究生许超、李爽和向古月在各自专题论坛上进行了报告。

本次金融管理年会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加强了经济金融类院校之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了经济学、金融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