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111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10室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

本次支部活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活动主题,支部宣传委员胡阳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中提要求、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普及教育;随后,胡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

支部书记朱诚蕾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指导思想、坚持原则、纪律处分种类以及相应处罚等内容。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