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12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

(学生记者 周芷一)由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广州大学、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联合主办,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12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2018年在广州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300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合影

会议秉承“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推进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学科发展”的宗旨,从“学术与应用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两大主线,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开幕式阶段,广州大学领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联谊会主席团代表、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广东省房地产协会领导分别进行致辞。主旨演讲阶段,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Willianm Hardin教授、林振国教授,香港理工导学许智文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施松教授、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杰教授、广州大学樊纲治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开设了八个分论坛,分别针对就“房地产学科建设”、“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与房地产市场”、“住房市场监管体系及互联网时代房地产业创新”、“房地产周期及调控政策绩效评价”、“房地产市场运行”等不同方向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共计汇报112篇论文。我院有师生4人应邀参加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合影

卢建新教授受邀主持“房地产周期及调控政策绩效评价”分论坛,中山大学张莉副教授担任本分论坛的点评人,他们对汇报的论文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修改建议。硕士生周芷一、芦梦圆、张正雨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卢建新教授主持分论坛

我院师生共汇报了4篇学术论文,其中,卢建新、周静的《土地财政是否有效增加了公共品供给——基于中国285个城市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与周芷一的《微信营销对于购房者的价值感知与购房决策的实证分析》获得会议论文三等奖。

论文获奖者合影

此外,在本次年会召开之际,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进行了增选,目前已发展成拥有26位正式成员,3位秘书的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成员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我院卢建新教授系论坛5位发起人之一。

CRE30全体成员会议主题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