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入党导航培训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张萧榕 蔡敏蕊 李圣琪)为引导同学们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28-30日,金融学院在首义校区举办2018级本科生入党导航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出席培训会并授课。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内容出发,详细讲解了入党的规定和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基本原则以及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并强调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慎重、均衡、有计划地发展并注重平时的培养,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员标准和入党流程与各阶段相应要求的认知。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从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认知、端正入党动机、怎样加入党组织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要求,强调了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对党的事业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帮助同学们基本了解了入党流程,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以《提高自身修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主题,深入介绍了政治信仰、奋斗目标、专业学习、人际关系、领导才能、工作效率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所提出的要求,并提供实际的建议,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以《端正态度努力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两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入党在思想与行动上的具体要求。江书记强调,入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心灵的净化、境界的提升,要坚定信仰、经受考验、积极主动,努力做到学好理论,提高素质,在政治上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学好专业,掌握本领,在学习上与同学们共同进步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在思想上作表率、学习上当标兵、生活上做榜样。幽默风趣的讲授十分贴近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实际。最后,江书记表达了对各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期望。

授课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带领同学们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同学们在门口进行集体合照后按班级分小组进行参观。馆内五个展厅生动地展现了辛亥革命前后的历史进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