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7):A股市场的日历效应与择时交易(Ⅰ)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学生量化分析技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加深金融学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1601班于12月20日13:30-15:00在文泰楼405进行“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之七。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A股市场的日历效应与择时交易(Ⅰ),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回顾完各大指数一周走势后,张戡老师首先讲解了葛兰威尔法则的图示解析和实际应用,并以2014年7月25日的A股市场为例,指出虽然基本分析无任何证据,但是技术分析已经给出先兆现象,希望同学们通过技术分析学会择时交易。在介绍2008年3月牛市终结这一案例时,张老师指出,“K线率先跌破30日线60日线,在120日线上挣扎了两周跌破,又在年线上撑了两周,最终完全跌破”,同学们对于K线图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张老师介绍了乖离率与移动平均线的组合应用,以及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和交易时机的把握,并以五粮液为例进行深刻分析。

讲座结束后,董礼伟同学表示:“张戡老师作为资深专家学者,在技术分析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熟练掌握各种技术指标的应用,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很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